目前位置     

文化產業組

文化產業是一結合許多不同產業的發展模式,藉由政府政策與民間創意能量的發揮下的產物。在國際間,文化力的展現就是國力的展現,每件作品的完成,對藝術家來說,都有某種意義深遠的含意,更重要的,隨著時代變遷,科技日新月異,以及在網際網路的無遠弗屆影響下,使得文化產業這一塊尚未深度開發的寶地,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

而在漸趨多元寬廣的視野及嶄新前衛的觀念下,當今藝術工作者有更多樣的選擇,來創造屬於他們自己的舞台,並且在舞台上讓文化產業持續的發光發熱,提倡與落實為提升整體生活文化內而設計的理念,引導增進生活品質的管道。

有鑑於國際間對於在地文化產業高度的關注,本科系藉由研究探討在地文化產業的歷史與內涵,期許能讓學子重新評估自己生活場域的創意內容,並從新鮮的角度看待自己所在地的文化資源,並能以產品產業與生活環境的設計創新來營造屬於現代化國家的形象。

透過研究以及實務探討,培育兼具紮實設計技藝術創作專長與人文素養的人才,並透過文化產業加值 - 即結合不斷創新的科技,融入傳統地方文化產業,讓文化產業隨著時代進步,而有不一樣的現代化象徵。

本科組的未來目標著重在於讓學子們能以專業學識協助企業界,藉由實務應用參與及了解各類型文化產業之營運模式,並且以產學合作的方式為文化創意產業盡一份心力,創造文化產業的新高峰,將屬於台灣特有的文化創意產業推向國際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