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室內設計組 (原空間設計組)

空間設計組是以建築、室內設計、展演與景觀領域將建築空間語言象徵化,並結合藝術與科技、景觀與道具,創造未來高品質的生活空間,強調空間的功能重組與實驗,涵蓋「都市景觀空間」、「建築空間」以及「室內空間」之學習,以開放性的思考培養學生全方位的空間創造能力。

因應數位化時代的需求,系所也致力提升環境與設備,像是特色實驗室、燈火照明室、數碼實驗室、環境材料實驗室等等空間設備供學生實際操作使用。此外也透過設計理論來實際操作,讓學生更貼近業界的需求。

一方面也針對現今社會型態的改變及未來環境的趨勢、並考量國外相關教育的體制、思考國內相關系所教育方針,聘有師資專長涵括都市、建築、室內、景觀與展演等空間設計完整領域,而非局限於建築技術設計的教師,故能夠均衡的在各個空間設計領域發展。

而在研究方面注重以下四大要點:

  1. 構築空間要素,結合環境景觀,創造美好的景觀空間。
  2. 建築空間語言象徵化、歧異性的、雙重意義、邏輯的反思。
  3. 概念藝術、空間與藝術、實驗空間、展演空間設計。
  4. 結合藝術與科技、景觀與道具,創造未來高品質的生活空間。

未來希望透過產學合作方式,以專業學識協助企業界提昇研發設計的能力,同時藉由實務工作,加強師生學以致用的學養,培育兼具紮實設計暨藝術創作專長與人文素養的人才。並將研究成果實務化,落實人本思想特質—提倡與提昇整體生活文化內涵而設計的理念,引導增進生活品質的創作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