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設計暨藝術學院』的教育著重『設計』與『藝術』的結合;強調造形藝術是設計的基礎,人文涵養可以造就設計的高度。此外,『設計暨藝術學院』也鼓勵師生與科技專業合作,讓設計與藝術的創新得以發揮廣更泛的影響。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

本碩士班的願景在於為有志創作的學子建造一個『設計暨藝術創作的殿堂』,讓其發揮潛能,肯定自我,尋找創見,積極謀求對人類文明福祉的貢獻,並增進自我成就。透過產學合作方式,以專業學識協助企業界提昇研發設計的能力,同時藉由實務工作,加強師生學以致用的學養。

工業設計學系

工業設計學系

本系結合美學與工學之實用哲學,課程內容強調符合人體工學與機能的開發,如家電、汽機車、家具、生活等產品之設計。本系特色設備有:車輛造型暨人因實驗室、永續發展與綠色創新設計實驗室、模型工廠及油土工作室等。為全國頂級設計人才培育搖籃,師生在全國性及國際性競賽屢獲佳績,畢業生為各界爭相羅致,有口皆碑。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為全國首創「視覺傳達設計」為系名(1994年成立),整合三種媒體「數位平面媒體」、「動畫多媒體」及「影像傳達」等,以因應現代多樣的視覺媒體表達形式。在理念上,培育學生的人文藝術涵養與環境社會關懷以及自我實踐能力,讓設計藝術的訓練與生活文化結合,希冀改善所處的環境,發揮樂活創意/設計人生的生活美學。

空間設計學系

空間設計學系

著重空間相關之藝術與科技教學,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與創新思維,並訓練學生具備良好之2D、3D繪圖能力。師資專長涵蓋都市、建築、室內、景觀與展演等空間設計完整領域,設有數碼實驗室、環境暨材料、燈光照明實驗室等。目前分為:建築組和室內暨景觀設計組。

造形藝術學系

造形藝術學系

造形藝術是視覺藝術的基礎元素,不論立體或平面皆佔有重要地位。本系現有雕塑、繪畫與工藝設計三大類,課程有基礎的素描、藝術史、雕塑、設計導論、色彩學等,進階:繪畫、雕塑、工藝、理論類等,延伸到十多間實務藝術工房,在師徒導師帶領下,開啟學生生活學習到藝術創造空間。

  •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
  • 工業設計學系
  •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 空間設計學系
  • 造形藝術學系
目前位置     

姓名 黃俊熹
學歷 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博士
專長 建築設計、建築構造、建築法規、建築設備、環境物理、營建管理、房地產投資、大陸房地產
經歷 大葉大學 設計暨藝術學院 院長
美國德州大學訪問學者
大葉大學 空間設計學系 系主任
明志技術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研究計畫及規劃案 90-94 雲林縣政府文化局『虎尾郡役所修復工程記錄計畫』
92 大葉大學『921震災後建築環境可居性演變探討』
92 嘉義縣政府辦理『創造台灣城鄉風貌推動督導顧問計畫』
95-96 台中縣政府『藍鵲飛翔—台中縣社區風貌推展及管理中心計畫』
95-96 大葉大學『96教學卓越計畫—活動中心藝文展示空間規劃設計案』
95-96 大葉大學『96教學卓越計畫—智慧型生活空間規劃設計案』
96-97 彰化縣文化局『福興穀倉—導覽研究編纂計畫』
97 彰化縣文化局『國定古蹟彰化孔子廟損壞構件修復工程工作報告書製作委託案』
100 彰化縣環保局「大葉大學廢家具再利用建教合作案」
100 第23屆飢餓三十實境體驗館計畫案
101 彰化縣文化局「彰化縣國定古蹟元清觀全區彩繪施作委託工作保告書製作案」
101 大葉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設立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計畫案
101 大學校院創新創業紮根計畫-「創新創業課程開設與發展計畫案」
專業表現 雲林縣台西鄉新興國小公共藝術審查案、力行國中公共藝術審查案、大里立新國小公共藝術審查案、斗六高中公共藝術審查案、平等國小公共藝術審查案、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鹿港分所公共藝術規劃審查案、彰化師範大學公共藝術審查案、六甲國小公共藝術審查案、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公共藝術審查案、日月潭管理處-竹石園生態研習中心公共藝術審查案、大村國小公共藝術審查案、埔里鎮公所公共藝術審查案、彰化女中公共藝術審查案、順天國小公共藝術審查案、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工公共藝術審查案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辦公室 J301-02
連絡方式 04-8511888分機5202
 

最新消息

聯絡方式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No.168, Shanjiao Rd., Dacun, Changhua, Taiwan 51591, R.O.C.
College of Design and Arts,
Da-Yeh University.

學院助理:陳柏儒
TEL:(04)8511888 Ext 5001
FAX:(04)8511551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