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工業設計學系

工業設計學系(學士班、四技、碩士班)

工設系發展特色為:

  • 科際資源整合的學習創新
  • 設計工作坊與特色實驗室的實證設計
  • 關懷社會文化與產業的夥伴學校

工業設計為一結合美學、工學與商學之實用哲學,舉凡任何產品設計與服務皆屬其範疇,如家電產品設計、汽機車設計、家具設計、生活產品設計等。本系在理論與實務的信念之下,產品輔助強調符合人體工學與機能的開發,課程除人文哲學、設計與文化外,包括工廠實習、電腦輔助設計、多媒體製作等,強調與理論結合的實作課程。並設有車輛造型暨人因實驗室、永續發展與綠色創新設計實驗室、模型工廠及油土工作室等特色實驗室。

網址、電話、分機:

  • 地 址:515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 網 址:http://www.dyu.edu.tw/~id5030/
  •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電 話:04-8511888ext.5011
  • 傳 真:04-8511551

學生就業及升學情形:

目前畢業校友在國內相關系所深造的包括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所1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所1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設計所1人、大同大學工業設計所4人、大葉設藝學院碩士班4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所1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所3人、長庚大學工業設計所1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所1人。

設計師的工作是在創造新的產品及服務。在二十一世紀將是設計業起飛的時代,設計的工作型態將會分為大型組織及小型工作室。設計的基本觀念將會普及,設計師將不再只是造型者,同時是知識的提供者。依據個人的專長,設計師可擔任上游產品的企劃師及產品設計工作者。綜上所述本系畢業生就業領域為:企業識別設計、平面設計、設計教育師資、包裝設計、機構設計師、多媒體製作、企業設計師、模型製作、企業產品企劃部、運輸工具產品設計、家具家電及資訊產品設計。

 

最新消息

聯絡方式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No.168, Shanjiao Rd., Dacun, Changhua, Taiwan 51591, R.O.C.
College of Design and Arts,
Da-Yeh University.

學院助理:陳柏儒
TEL:(04)8511888 Ext 5001
FAX:(04)8511551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