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設計暨藝術學院』的教育著重『設計』與『藝術』的結合;強調造形藝術是設計的基礎,人文涵養可以造就設計的高度。此外,『設計暨藝術學院』也鼓勵師生與科技專業合作,讓設計與藝術的創新得以發揮廣更泛的影響。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

本碩士班的願景在於為有志創作的學子建造一個『設計暨藝術創作的殿堂』,讓其發揮潛能,肯定自我,尋找創見,積極謀求對人類文明福祉的貢獻,並增進自我成就。透過產學合作方式,以專業學識協助企業界提昇研發設計的能力,同時藉由實務工作,加強師生學以致用的學養。

工業設計學系

工業設計學系

本系結合美學與工學之實用哲學,課程內容強調符合人體工學與機能的開發,如家電、汽機車、家具、生活等產品之設計。本系特色設備有:車輛造型暨人因實驗室、永續發展與綠色創新設計實驗室、模型工廠及油土工作室等。為全國頂級設計人才培育搖籃,師生在全國性及國際性競賽屢獲佳績,畢業生為各界爭相羅致,有口皆碑。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為全國首創「視覺傳達設計」為系名(1994年成立),整合三種媒體「數位平面媒體」、「動畫多媒體」及「影像傳達」等,以因應現代多樣的視覺媒體表達形式。在理念上,培育學生的人文藝術涵養與環境社會關懷以及自我實踐能力,讓設計藝術的訓練與生活文化結合,希冀改善所處的環境,發揮樂活創意/設計人生的生活美學。

空間設計學系

空間設計學系

著重空間相關之藝術與科技教學,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與創新思維,並訓練學生具備良好之2D、3D繪圖能力。師資專長涵蓋都市、建築、室內、景觀與展演等空間設計完整領域,設有數碼實驗室、環境暨材料、燈光照明實驗室等。目前分為:建築組和室內暨景觀設計組。

造形藝術學系

造形藝術學系

造形藝術是視覺藝術的基礎元素,不論立體或平面皆佔有重要地位。本系現有雕塑、繪畫與工藝設計三大類,課程有基礎的素描、藝術史、雕塑、設計導論、色彩學等,進階:繪畫、雕塑、工藝、理論類等,延伸到十多間實務藝術工房,在師徒導師帶領下,開啟學生生活學習到藝術創造空間。

  •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
  • 工業設計學系
  •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 空間設計學系
  • 造形藝術學系
目前位置     

姓名 陳瓊花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學士/碩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藝術教育/博士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ampaign-Urbana,
the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
專長 藝術教育學
藝術教育課程發展與評鑑
審美及創作能力之發展與培育
藝術與性別研究
經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副校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藝術學院院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進修推廣學院院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務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表演藝術研究所籌備處主任
國際事務與全球戰略研究所籌備處主任
專業經歷

專案計畫例舉

主持臺灣首2005年藝術教育政策白皮書之編撰』計畫
主持臺灣首次『2006年藝術與人文學習成效之研究』計畫

學術參與例舉

2000-迄今 臺灣藝術教育研究期刊(TSSCI) 編審委員(第二期及第五期主編)
2007-迄今 國際藝術教育學刊編審委員
2002-2008年美國Visual Arts Research 期刊編輯諮詢顧問(Editorial Consultants)/審查委員
2002-迄今(終身職)香港亞太藝術教育學報 (Asia-Pacific Journal Arts Education)編輯諮詢顧問
2006-迄今Empirical Studies of the Arts-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mpirical Aesthetics (Editorial Board)
2000-2013年香港教育學院(The Hong-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校外課程評鑑委員,香港中文大學校外課程評鑑委員
2010-2013年國際實證美學學會理事負責中華區域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mpirical Aesthetics, Board Member of Director in charge of Chinese Region)
2009-2012年臺灣藝術教育學會理事長
2007-2011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委員
2013-2014年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董事

學術獎勵

1994年國科會第三十三屆科技人員出國研究。
2001-2002年國科會第四十屆科技人員出國研究,赴美國Ohio State University 訪問研究。
2010-2011年國科會第四十屆科技人員出國研究、赴美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辦公室 G201-1
連絡方式 04-8511888分機5000
 

最新消息

聯絡方式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No.168, Shanjiao Rd., Dacun, Changhua, Taiwan 51591, R.O.C.
College of Design and Arts,
Da-Yeh University.

學院助理:陳柏儒
TEL:(04)8511888 Ext 5001
FAX:(04)8511551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